Frigeo

正如我所想,你是善良的姑娘,不是吗?

Bozi的米勒日记。:

为什么你可以一直善良

现在这份工作长年出差在外,一路风尘奔波,蹒跚的游走在不停站的火车床铺或者舞台车的副驾驶座上,铁轨的轰隆声和车的上下颠簸已经习惯到像呼吸一样自然。劳碌倒没有,只是闲,无聊,却又身不由己。

出来工作近半年了,以前觉得中国很大,很多的地方叠着地方,像是未知的次元,世界一样令人惊喜。其实当真正路过过去,一站活动4天,匆匆瞥一眼这里的人生。也就那么回事,红花花的票子,亮堂堂的房子,娇滴滴的妻子,白胖胖的儿子。

说多了又太俗。

一路以来见识过很多人,很多种人。背后默默放枪的,当面颠倒是非的,不分好歹自把自为的,死不认帐的,打牌出千偷牌的,各种各样的。其实并不是说你自己做好自己,他们就不会找你麻烦,也不是说你以德报怨,他们就会知恩图报。

一直没有那么顺畅的。大不过人家用刀,你得学着用,人家用刀伤人,抢钱,你得知道怎么不被刀伤,不被刀抢。必要时,还要知道用刀保护自己。

想起大学一个女同学,喜欢吴青峰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,脑残粉的程度。从当初相识到现在,试过因为做了蠢事被我数落至快要哭了,被逼急了说出来细小声音反驳的话,试过因为朋友背弃来找我诉说反而被我骂缺根筋到狗血淋头,最后却还坚持维持友谊,试过告诉我她去了几乎每一场吴青峰演唱会,被我说成脑残粉却欢快的承认。

毫不掩饰,毫不做作。她身上都仿佛天生有温润的力量,一点一滴在照耀着的样子。一如初见的晨曦,和煦暖心,不刺眼。

那么浑浊的红尘乱世,那么无章的人情世故,为什么你可以保持温润善良,立身其中却一如最初。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122)